English

北京就“十五”计划编制工作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北京市政府决定,今日至明年元月中旬,就北京“十五”计划编制工作,直接面向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计委主任沈宝昌说,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内容涉及北京“十五”计划纲要的各方面。它们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北京市计委设有专门电话(66410882),电子信箱(bjwcqc@beic.gov.cn)。

沈宝昌说,为使计划编制工作更为科学,北京市政府通过招标、委托、联合合作等多种形式,把对北京具有重大影响的55个前期研究课题,分别交给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国工发组织等中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研究。

北京市计委今日还向首都新闻界散发了一份北京市“十五”计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坦率地介绍了北京的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它们是产业结构特别是工业结构与首都功能和市场需求的要求不相适应;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机制不活,发展活力不强;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不够协调;水资源供求紧张的矛盾突出,环境治理任务艰巨;城市基础设施供给不足,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城市发展不平衡,南部城区、卫星城和边缘集团建设总体上滞后,市区人口和产业过于密集;就业压力仍然较大,社会保障体系尚不完善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在“十五”期间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